Juie

你猜我爱了他们多少年

【Wink】橘子味的你

骨科,伪兄弟

圣诞贺文 自认为是甜文

文笔渣+取名废

文题不符✔

勿上升×9211128(都Wink了应该不会上升叭...)

谢谢阅读❤💙

HE

尹柯八岁那年父母离异。尹母改嫁给邬父,他跟随母亲来到邬童家里。

当时他小小的一团,脸上却有着与他年龄不符的冷漠,眼里满是防备和警惕。

可是站在楼梯拐角处的冷眼观察的邬童却将他有些许颤抖,但是握紧的拳头看得一清二楚。

呵,有意思。邬童勾了勾嘴角,这小孩儿明明就在害怕,又看似什么都不关心,果然是个孩子。以后这就是弟弟了呢。

尹柯和尹母在邬童家里已待了十年了。

自从来到这里,尹柯每天都被邬童变着法子剥削,还乐此不疲。

凡事要干活出力的事情,偌大的洋房里总会传出这样的声音:“弟弟,干活。”

更可气的是这声音的主人正悠哉悠哉地翘着二郎腿躺在沙发上磕着瓜子看电视。

但有句谚语说得好: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被称作“弟弟”的男生每次都任劳任怨,但他轻敛的双眼中却透露出一丝隐忍和无奈。

寄人篱下的滋味儿真的不咋地。尹柯暗想。

于是每次都会悄悄地使坏,譬如往某人杯子里倒些外观与水无异的辣椒油等等。

躺在沙发上的男孩将这一切小动作都尽收眼底,口渴时便会不动声色地将自已和尹柯的杯子互换,结果可想而知––尹柯下套不成反被套,无数次的载到在自己耍的花招里,可别提多郁闷了。

每当有客人来,要展现自我的时候,邬童也总会朝尹柯努努嘴,意思是:弟弟,你来。

邬父本就认为自己的亲生儿子就像烂泥,扶不上墙的,但小儿子不一样啊,总是不是亲生的,但优秀啊。

于是,尹柯每次都会想反抗但又使劲憋了回去,乖乖的上前接受客人们的各种询问。

看着尹柯尴尬到不知所措只能急红了耳朵,将手背到身后使劲搓着,邬童捂着嘴巴,肩膀一耸一耸地上下抖动,那就是在偷笑啊。

像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两人也从最初的彼此试探变成如今可以相互捉弄的好哥俩。

毕竟,时间可以改变很多。

邬童觉得自己很奇怪。非常奇怪。奇怪得不像以前那个洒脱的自己了。

从最初纯粹的想看尹柯出丑到每天都想看他红着脖子跟他斗智斗勇,以及极少数泛红的耳尖。

那份捉弄早已在不经意间,变了质。

当他在学校里看到有女孩子红着脸双手捧着一封粉色封面的情书在交到尹柯手里,再飞快地跑开时,心里总会堵堵的,像是有棉花在里面。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占有欲吧。不喜欢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人靠近你,因为你只是我的,也只能是我的。

直到有一天,邬童百无聊赖地换着电视台,很偶然地看到了一个黄金剧场,男主在对女主表白,才明白了什么是喜欢。

空气里酸酸甜甜的,像是有什么东西悄悄地发酵了。

少年人也会像女孩子一样有喜欢的人呀,那种感觉是奇妙的,是两人对视时的一秒钟也能转变成一个世纪那样长久。

邬童面对尹柯的时候不在是以前那样没轻没重的压在人身上了,反而是在躲。

没错,就是躲。

尹柯已经十八岁了,是个成年人了。而自己比尹柯大两岁,就更不必说了。他怕自己在同尹柯打闹的时候不小心起了反应,把人给吓跑了,那连兄弟都做不得。

换句话说,就是他怕尹柯不能接受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对自己有非分之想。

邬童试着不再去看尹柯。

但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想不撞见都难。

这不,今儿被尹柯堵在了房门口。

“邬童,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

少年一口京腔,配上略微低沉的嗓音,竟意外地好听。

“有什么事儿我会瞒着你啊弟弟?对吧?没有的事!”邬童打着哈哈,心想这小子是真的长大了,声音这么苏,真的是撩人而不自知啊。

“哦?这样吗?你知不知道眼睛会说话啊哥哥。”

“???”邬童一脸懵逼。

“傻子,喜欢是会从眼睛里溢出来的好吗?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邬童一听,仿佛有炸弹在他耳边爆炸了,一片轰鸣。

他呆了一会儿,索性破罐子破摔,也不管会不会被尹柯讨厌了,一股脑儿地全说出去了:“是!老子就是喜欢你怎么地!就算你不喜欢老子老子也要说!老子今天就把话撂这了:你,尹柯,就算不喜欢老子也不能阻挡老子喜欢你!”

说完,气冲冲地准备离开,却尹柯叫住了,他不得不停下了脚步,但没有回头。

“我知道。”尹柯淡淡的声音从后方传来。

邬童错愕,回过头来,发现他心心念念的少年正含笑看着他,嘴角边的梨涡早已深陷下去。

邬童张了张嘴,刚想说些什么,却被尹柯接下来的话堵住了。

“我也是。”语毕,歪着头看着他,像极了小时候软软的豆丁。

此时不做些什么,那就真的不是邬童了。

邬童跨步向前,将尹柯圈入自己怀中,稍稍低头便将怀中人吻住。

那人估摸着是刚吃完水果糖,口齿间全是水果的清香。

邬童只知道那特别甜,大概是,嗯,橘子味的。

所以说如何摆脱寄人篱下的烦恼呢?

尹柯告诉你,想办法变成主人就行了。

END

emmm...有很多BUG但想在零点发就没怎么修改...

时间很仓促,晚上十点多才意识到明天就圣诞节了,赶紧码一篇出来。

我知道它很糙。

最后再一次谢谢阅读!

评论(2)
热度(47)

© Juie | Powered by LOFTER